未命名 - 10.jpg 

最近剛考完試,閒來沒事 ~

便想起了之前早就想做的口金包 !!

這兩個口金買了好久囉 ~

只是一直沒有開始動手作

大口金之前就答應老媽要做一個包送她

原本打算用老媽的舊衣服製作的

可是想說第一次自己做包包

用舊衣服就覺得很怕做出來的成果不好

卻又耗了自己大半的心力

所以決定跟狐小妹上布莊去採購漂亮的布料

特地為老媽製作一個專屬的包

選購了很久,終於挑了這塊布料

這才發現自己對布莊的既定印象實在是有太大的偏見了

一直以為布都超級貴的

逛了才知道其實價錢還蠻ok的

買了2尺的布 + 2尺的襯棉,不到200元 ~

 

於是開始偷偷摸摸做包包囉 (當然是為了驚喜囉 ^^)

6/4買布,當晚依照版型剪裁好

6/5開始縫縫補補

6/7完成第一個手作口金包 (因為之前就完成過化妝包囉^^)

以一個新手來說,應該算很強了吧!! 呵呵 ~

因為太偷偷摸摸了,之前很多都沒有拍照留下證據

所以就加減看囉 ^^

1. 先將表裡布各自依版型剪裁好

2. 各別燙上襯棉,我買的襯棉是單面膠的,看我買的口金書上教的,是要兩面各用熨斗熨燙過,沒想到我一下手,襯棉就跟棉花糖一樣融化了,嚇死我了 !!後來就不敢熨燙有襯棉那一面了,我猜想應該是熨斗的溫度太高了吧 ~ 恐怖死了 !! 

3. 將燙好襯棉的表裡布各自縫好,裡布要留返口唷 !

未命名 - 1.jpg 

 

4. 將兩塊縫好的布,正面對正面,然後將袋口縫起來

未命名 - 2.jpg 

(第一次縫,我自作聰明的還將襯棉一起縫了進去,導致後來口金好難縫喔)

 

5. 利用返口將縫好的布翻回正面,並將袋口縫衣圈及將返口縫和起來

未命名 - 3.jpg 

 

6. 口金與袋子作接合,就完成囉

未命名 - 4.jpg 

縫口金這個步驟實在是有夠困難的,花了我將盡3個小時吧 !!手都腫了~

 

送給老媽的時候她高興到眉開眼笑的 !!

去到哪帶到哪,到處炫耀 ~ 真的有點拍謝呢 ^^"

 

還有一個小口金,也利用剩下的布製作

其實布大概只用了1尺左右,還剩下一大塊呢 ~

小口金的步驟跟大的差不多 !!

不過步驟拍得比較詳細 ~

1. 剪版型

未命名 - 5.jpg 

 

2. 燙襯棉

未命名 - 6.jpg 

 

3. 表裡布各自縫合

未命名 - 7.jpg 

 

4. 表裡布正面結合後翻轉正面,並將袋口縫一圈

未命名 - 8.jpg 

 

5. 袋身與口金作接合 (本以為小的簡單多了...誰知道.... )

未命名 - 9.jpg 

完成 ~

 

本來大小都要送給老媽的 !!

誰知道小的被退貨... 因為裡面縫得太醜= ="

因為小的用綠布當裡布,黑線太明顯... 才會被發現太醜 !!

大的其實也是很醜阿... 但是黑布看不出來 !!

噗噗 ~ 好家在 !! 不然縫得半死,兩個都被退件一定會嘔死 ^^

 

see you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ch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