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11.jpg  

繼美味的烤雞後,又燃起了我對料理的渴望

於是逛到之前去過的手作美食Blog

不經意得看到這美味的小點心

超想作看看的 ~

趁今天有空,趕緊動手唄 ^^

配方是參考AMYKAKU的廚房習作簿

 

高筋麵粉350g,低筋麵粉150g,砂糖100g,奶油125g,泡打粉20g

牛奶200ml, 雞蛋&蛋黃各1個,藍姆酒30ML、葡萄乾75G

因為沒有酒,所以就直接用牛奶代替 牛奶+葡萄乾泡軟

未命名 - 1.jpg  

接著將麵粉過篩 + 糖 混合均勻後

加入奶油塊 (切小塊比較好混勻)

AMYKAKU有一個很棒的建議

利用炒菜鍋當拌料的容器,我覺得超讚的,超好用!!

未命名 - 2.jpg  

由於我沒有刨絲器,用叉子用到我的手快斷了

所以我先用手去捏碎奶油塊,再與麵粉混勻

缺點是手的溫度可能使奶油融化

所以要快、狠、準

捏到奶油變小了,再用叉子去拌勻成金黃色砂狀

未命名 - 3.jpg  

這時候就可以加入濕料囉

就是牛奶 + 藍姆酒 + 全蛋 mix

酌量依序加入

未命名 - 4.jpg  

利用切刀拌勻,

我沒有切刀,所以我用飯勺,挺好用滴 !!

( 很聰明吧 ^^ !! )

未命名 - 5.jpg  

我拌、我拌、我拌拌拌 ~~~

接著加入葡萄乾

未命名 - 6.jpg  

繼續拌勻它

拌好後,就放到桌上攤平將高度調整約2公分高

未命名 - 7.jpg  

利用量米杯壓出一顆顆圓餅狀

未命名 - 8.jpg  

刷上蛋液

未命名 - 9.jpg  

靜置15分鐘讓麵糰發酵一下

就可以送入預熱好的烤箱

210度,15分鐘左右

未命名 - 10.jpg  

出爐囉 !!!!!

看起來超美味的 ~

未命名 - 11.jpg  

趕緊吃一口嘗嘗味道 !!

媽咧 ~ 苦得要死 !!

怎麼可能會是苦的... 我又沒加什麼怪東西

仔細回想....

難道是蘇打粉

因為買不到泡打粉,無意間瞄到蘇打粉

自作聰明的以為它們應該是一樣的東西

只是商品名的差異而已

所以我擅自將泡打粉改成蘇打粉

該不會就是它   ? !   趕緊google ....

啊啊啊啊 !!!!!!!!!!!

原來它們不一樣啦 ~~

而且如果蘇打粉加太多,是會變苦的 ~"~

我的完美司康餅 ......

就這樣沒了 ...... 可惡啦ˋˊ

可不可以不要再跟 " 成功他媽 " 這麼有緣捏 ... 

 

see you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ch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