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3.jpg

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

每年狐小妹生日總會想要動手作

想要給她驚喜 ~嚇嚇她 ^^"

 

elmo & cookie 的手繪安全帽

可以說是高潮中的高潮 ~

所以後來陸續出現迷你版的黏土安全帽

14a21101f805c7.jpg  

( 安全兔好帥氣唷  )

想當初作畫安全帽的時候我還誇下海口

狐小妹一定會痛哭流涕的

( 雖然後來也是沒哭... )

 

但這次還真碰到了瓶緊 ~

想了幾天,最後決定 !!!!

就刻個橡皮擦印章吧 ~

 

沒作過的東西也摸不到頭緒

於是上網google,卻沒詳細的解說

只好趁狐小妹下台南玩

上書局翻翻書,順便買買材料

 

還好橡皮擦印章的操作挺簡單的

記住幾個重點

就趕緊回家試試囉 ~

 

1. 先用鉛筆畫張簡單的獅子頭

2. 再利用描圖紙再描繪一次

未命名 - 4.jpg  

3. 將描圖紙反放至橡皮擦上,將圖樣轉印上去

未命名 - 5.jpg  

4. 就可以開始割掉不要的區塊,我是把白色部分割掉

刀子切法的技巧就是 " 凸 " 的感覺

我不知道該怎麼描述,自己意會吧 !!

因為這樣才用得比較久,不會太快壞掉 !!

 

5. 接著將刻好的印章印在準備好的小木塊上,再組合好,感覺會更有fu唷 ~

未命名 - 6.jpg  

這就是我第一個完成的小印章

 

有了這個經驗,就開始動手做禮物囉

先畫隻可愛的小狐狸 ~

未命名 - 7.jpg  

 

刻好嚕 ~

未命名 - 8.jpg  

超cute的 ~

又利用這隻狐狸的模樣,畫了另一隻 !!

未命名 - 9.jpg  

這次作了兩種造型

一個挖空白色部分

一個挖掉線條部分

就呈現兩種不一樣的感覺

 

先鳳姐說:這就是所謂的陰刻、陽刻

原來如此

 

當然滴,這禮物一完成就馬上送給狐小妹了

因為實在忍耐不住啦~"~

我還一直嗆狐小妹說 ~

太完美了,這次你一定會哭啦 !!

( 沒想到,還是只有尖叫聲伴隨著我 ...)

( 我期待的眼淚又落空了 ~ 可惡 ˋˊ )

 

狐小妹的禮物一po上網

馬上破梗,那聖的禮物不就不能一樣了~"~

 

可是腦袋空空,真沒其他的想法

搞了半天還是決定刻印章

 

那題材要刻什麼呢 ?!

喬巴?! 我第一個想到牠 ~

可是太沒創意了 ~

不像我的作風

 

要想個有創意的

就是 .....

 

未命名 - 53.jpg  

我們的卡通版合照

畫好久才成功的呢 ~

超可愛的 ~

 

完成的印章 ( 木頭面 )

未命名 - 51.jpg  

 

橡皮面

未命名 - 52.jpg  

 

Perfect ~

 

明年可有得傷腦筋的囉 ~

 

SEE YOU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ch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