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未命名 - 2.jpg

這幾天忙了好久,終於完成我的post!!

要在這次台南成大舉辦的"微生物年會"發表~

就是12月17日這天~

早上聽了4位教授演講,還有來自內地的講師!!

上課的證據 ~ 哈!!

1112170000.jpg  

真可愛的椅背~

由於理事長吳俊忠是台灣溼地保護聯盟的一員~

所以下午安排了"台南七股濕地潟湖遊"

剛好現在是候鳥來台過冬的季節

可以看到很多美麗的鳥兒

其中最火紅的就是 --- 黑面琵鷺

未命名 - 14.jpg  

帶著可以親眼目睹黑面琵鷺的雀躍心情~

出發囉!!

沿途車上撥放著黑面琵鷺的紀錄片

也有專員幫忙做解說!!

述說著這一片濕地的保護多麼不易

能夠擁有這一片樂土是多麼可貴的!!

約莫30分鐘~

我們抵達了黑面琵鷺保護區

未命名 - 3.jpg  

進了觀鳥亭~ 放眼望過去... 只見遠處一堆白色小點!!

未命名 - 1.jpg  

好遠唷~ 是一堆白鷺鷥嗎?!

印象中,在這種地方出現的就是白鷺鷥了!!

沒想到用專用的超高倍望遠鏡一看!!

他們都是黑面琵鷺耶!!!!!

你能想像嗎?!

要不是親身體驗,我還真不知道他們就在我身邊~

搞不好,我已經這樣跟他們擦身而過不下數十次了呢...

我才恍然大悟... 原來不是像我想的那樣近身接觸~ 哈!!

果然是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~

如果打擾了鳥兒,他們可能都不來這過冬了!!

所以囉~ 我拍不到他們!!

但我有認真看唷~

我把我這次有看到的鳥兒

透過搜尋,找了些圖片~

就貼給大家看看囉!!

 

1. 黑面琵鷺 

台語發音 (拉ㄅㄨㄟ),發音的由來(聽解說員說的)

因為她的嘴巴,扁扁的,像飯勺,他們捕食小魚的方式,是左右來回擺動,就很像用飯勺,在""拉來拉去,ㄅㄨㄟㄅㄨㄟ去"" (台語),所以當地人就叫他們""拉ㄅㄨㄟ"",很好記吧!!

未命名 - 21.jpg  

 

2. 高翹鴴

有雙超修長的橘紅色狀似吸管的腿

未命名 - 18.jpg  

 

3. 大白鷸

脖子很長,常成S型彎曲

未命名 - 19.jpg  

 

4. 濱鷸

小巧又圓滾滾的,有點神經質的在沙洲上衝來衝去覓食

(so cute)

未命名 - 17.jpg  

 

5. 大勺鷸

嘴巴常常呈現鉤狀,跟翹嘴鷸的鉤正好相反

未命名 - 16.jpg  

 

6. 翹嘴鷸

未命名 - 22.jpg  

 

7. 裡海燕鷗

黑帽子,橘紅色的嘴巴

未命名 - 15.jpg  

看了超多的鳥兒的,雖然不是像我想的近距離

但也挺過癮的!!

這些圖片都是從網路上擷取下來的

都附有擷取的網址,大家有興趣可以自行連結去看更多漂亮的照片~

就在搜尋照片無意間發現這個部落格!!

超多美麗的鳥兒~

鳥啊.鳥啊.讓我們共同生活在永續的環境中

真的很棒的網站唷~

 

看完鳥兒,我們還去看了紅樹林~

超巧的是本來都沒鳥兒在覓食,可我們一抵達,正好一群鳥兒飛過來~

未命名 - 8.jpg  

那一片都是紅樹林唷~ 超壯觀的!!

又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玩意

未命名 - 9.jpg  

有看到嗎?!

未命名 - 10.jpg  

網魚的船,我不知道它的正確名稱!!

可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呢~ 真有趣!!

後來又去了潟湖的活動中心

也參觀了一個小的展覽館!!

當中介紹了七股養蚵的技術~

有3種方式:

未命名 - 5.jpg

未命名 - 6.jpg  

未命名 - 7.jpg  

解說員當中最好吃了就是""倒掛式""的

因為退潮後,牡蠣會露出來曬太陽浴,這樣牡蠣就有運動到~ 所以最美味!!

而口感較差的就是"浮棚式",因為漲退潮都泡在水裡,沒有機會做日光浴

 稍作休息後,就準備返回成大囉!!

沿途看到了鹽山

未命名 - 11.jpg  

與布袋鹽山不一樣的是,他們還搭了一個步道可以爬到鹽山上

不過因為時間關係,所以就沒有停留了!!

旁邊還有台灣鹽博物館唷!!

 

坐車昏睡了一會

終於回到成大囉!!

未命名 - 13.jpg  

夜也深了~

(其實才5點半啦,可是已經黑漆漆的了)

也沒忘記最後的目的!!

貼post~

可沒想到他們還在趕工~

本想放棄了!!

感謝久另他們陪我等到最後~

post也張貼完成囉!!

未命名 - 12.jpg  

真感謝大家呢~

也謝謝番薯載我去搭車,正巧趕上!!

差一分就開走的火車~ 哈哈!!

本想用走的過去車站的呢~

後來才發現,還真遠!!

有車真好~ 哈哈哈!!

大圓滿~

 

SEE YOU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ch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