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    

 

自從狐小妹帶學生來鶯歌玩過手拉坏後

 

我一直很想試看看

 

剛好趁這次機會,狐小妹帶我來鶯歌體驗手拉坏

 

也當作我的生日禮物~

 

狐小妹從網路上搜尋到這間頗獲好評的店

 

馬上就上網預約,很開心的預約成功囉^^

 

我們看網路上的介紹,本來想一次體驗3種活動

 

手拉坏、捏陶、釉上彩

 

感覺上比單做一種划算,價錢也有優惠

 

一進店裡,前半部是商品區,後面就是體驗教學區

 

店員跟我們說明製作手拉坏需要挺多時間,

 

擔心我們累了就不想玩其他的了

 

所以只先收手拉坏的製作費,

 

如果之後要加做其他項目再另外收費就好

 

3  

 

手拉坏的製作區

 

4  

 

教室很寬敞~

 

感覺可以容納很多人~

 

一開始先穿上圍裙,老師先指導我們製作裝飾作品的小東西

 

利用擀麵棍將陶土擀平再利用模型做出不同的形狀

 

再將泥漿將裝飾品與作品結合一起,就可以有立體的裝飾

 

如果沒喜歡的模型,也可以利用竹棒做出自己喜歡的形狀黏上去

 

或者利用竹棒直接在作品上刻出自己喜歡的字或圖案

 

5  

 

狐小妹說超酷的,之前帶學生來那間,只可以用竹棒畫而已

 

看起來很年輕的老師,不過作起來超熟練的 !!

 

老師重頭帶我們一遍,定中心、開洞、處理底部、拉高、變形一一示範過

 

8  

 

 

說真的聽到霧沙沙...

 

不過也換我們上場囉!!

 

先拿陶土,這裡的陶土可以隨你玩到爽,

 

如果不小心作壞了,裏頭有空氣,就要拿掉,因為燒製的過程中可能會爆炸

 

到時候作品就沒了,還可能傷到隔壁家的...

 

7  

 

開始動手囉~

 

媽媽咧... 超級難~ 怎麼捏都是歪七扭八的形狀

 

連第一個步驟都沒辦法完成...

 

沒想到隔壁的弟弟已經把一塊陶土融化了...

 

(因為水拼命加,手又拼命亂捏)

 

 

不可以怪我...太難了... 所以接下來我的照片都呈現癡呆狀... 請見諒

 

 

 

無神的看著隔壁隔壁老師在指導小弟弟,手中的陶土被遮住... 所以你看不到它的慘狀 (笑)

 

9  

 

 

 

唉呦 !!! 看起來有點模樣囉...

 

10  

 

(其實,下一秒馬上被老師打槍,因為中心歪了... 之後作品也會是歪的...囧 )

 

 

嘿嘿~ 已經拉高囉!!~ 有沒有看到我很專業在調整形狀 !!~ 

 

11  

 

 

癡呆的最高境界........ 

 

12  

 

 

累死我啦~ 果然只先做手拉坏是對的...

 

經過無數次老師的 " 貼身指導 " ... 手拉坏完成囉!!

 

13  

 

我們各做了兩個~

 

進行裝飾囉!!

 

14  

 

15  

 

 

完成囉!!~

 

年年有餘盤  (旁邊那朵是不太像的蓮花... )

 

16  

 

 

狐小妹的 "" 狐碗""

 

18  

 

超划算的碗~~ 都快用掉兩塊陶土了~ 哈哈

 

超級專注的狐小妹...

 

17  

 

 

最後我們只個燒了一個作品,選顏色囉!!

 

有超多顏色可以選的!!

 

19  

 

我的盤子本來想選 " K " ,不過後來我改變心意,改選 " G "

 

狐小妹是選擇 " F "

 

決定後,就是填寫寄送地址,一個地址算一次運費

 

20  

 

 

店家會幫我們和作品拍照,然後放在網頁上

 

我們可以隨時去查詢作品的進度

 

未命名  

 

經過約莫兩個禮拜時間,收到成品囉!!

 

 

年年有餘盤

 

21 22  

 

 

狐碗

 

24 25  23  

 

真的很好玩呢~~

 

下次有機會還要去玩!!

 

有了這次的經驗,我相信下次我一定不會再露出這麼癡呆的表情了~

 

新旺集瓷 http://www.shuandws.com/sps_coursea.php

 

 

SEE YOU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ch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