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昨晚臨時起意決定來做蘋果派 ~
 
主要是因為老爸朋友送了一箱的蘋果,因為密封悶住的關係,都快熟過頭囉 !!
 
就想到乾脆來做蘋果醬好了,不然壞了就不能吃了 !!
想著想著,突然又想到蘋果派香甜的滋味 ~ 也不錯耶 >~< !
剛好家裡還有沒用完的起酥皮,就決定來做它了 !! 
 
1. 先將蘋果切成小片狀,我用了大概 6~7 顆蘋果吧 !! ( 如上圖 )
 
2. 鍋子加熱放入奶油 ( 我放了好像有100克喔 ?! 我也不確定 )
 

3. 放入砂糖,目標是煮成焦糖狀 ~
( 老媽強力推薦冰糖,敵不過她,我就用冰糖囉,大概衡量一下蘋果的量,就隨意加入囉 )
 

奶油融了後就讓它們自己煮一下 ~
 

煮到成焦糖狀就可以放入蘋果囉 ~
 

囧 ~ 我的冰糖煮都不融 !! 不過它已經有點焦焦的了 ~
我決定要下蘋果了,怕糖煮過頭就會變苦 ^^" 
 
4. 蘋果丟進來囉,滿滿一鍋的蘋果  ~
 

努力的攪拌攪拌 ~ 讓糖汁和蘋果充份混合 !!
 

蘋果下鍋後沒兩下就出湯汁了,加上糖液整個油亮油亮的 ^^~
 
5. 充分混合後,就加上鍋蓋讓它們去悶煮,大約半個小時過後 ~ 
( 途中有不定時的翻動蘋果,讓每片蘋果都充分煮透 ~ )
 
6. 最後幾乎蘋果都熟透後就開蓋將湯汁收乾點 ~
 

噹噹噹 ~ 煮好囉 ^^ !! ( 乍看之下,超像菜圃的 ~ 噗 )
 
滿滿一鍋的蘋果,煮完都剩下不到半鍋了 ~
縮水縮的超嚴重的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偷吃了咧 ~
 
昨天煮好都快12點了,超愛睏,就放棄派皮了 ^^"
將它放涼就丟冰箱保存囉 ~
 
今天也是懶的用派皮 = ="" ,就先用吐司替代ㄧ下 
 
將冷藏的蘋果餡 + 白吐司  ---> 家用小烤箱,小烤約5分鐘 ~
 

香噴噴 ~ 其實也可以當蘋果醬來用 !!
只是我不小心把湯汁收的有點太乾了 ^^" 會不太好塗 ~
 

嘿嘿 ~ 還不賴吧  ~
 
我覺得有點小甜,忘記蘋果也會甜,下回糖的量要在減少一些 !
不過也是出乎我意料的成功呢 ^^ 開心 ~
 
新鮮蘋果那種香香甜甜有點酸的味道真的很開胃唷 ~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ch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