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話說我目前在這家醫院服務的最大心得---
就是對榮民伯伯要無條件的順從---
他說的永遠都是正確的---管他醫院規定---那些全是屁---
這是我被罵過無數次後---全新的體會---
 
呆呆剛出社會沒幾年的我---剛踏入這家醫院---正好是醫院要參加評鑑---
所以醫院要擺脫陋習---調整了一堆規定--我當然乖乖聽話---沒辦法--笨咩--
 
這些對一般民眾理所當然的要求---偏偏被解讀成找他們麻煩---囧
因為之前為了體諒這些阿姨‧婆婆‧叔叔,老阿伯的---
只要你拿的出紙---管他掛號單‧收據‧甚至只要現出健保卡---
只要說〝我要驗血醣〞,馬上二話不說幫他服務--讓他可以吃飽飽去看醫生---
 
如今政策改變---簡直是要了他們的老命---政風室成了他們最愛去泡茶的地方-
這時候苦的就是我們這群呆子---對的一方永遠是那些明明就很勇健的病人---
講話的中氣足的咧---我看一百根蠟燭也難不倒他---
而我們呢就被罵成不知變通‧刁難‧凶悍---唉!就是有理說不清---
 
主任就會說---病人就是有病才叫病人嘛---就不要為難他們---
這種事不要跟他們硬碰硬---有這種難應付的就找他出來---
他會痛罵那個病人一頓---讓他在那麼多人面前丟臉---
 
呿---依我看丟臉的是主任---哼ˋˊ

就說我最近遇到最無奈的一次真實事件吧---
 
一天,最愛的Friday來臨嚕---整個心情好到爆---
騎車上班途中---我還在想這禮拜真不賴---跟病人都相處好好的---
我還在心中替自己小小加了好幾分---怎知---暴風雨即將來臨---
 
照常替病人服務抽血---遇到一位太太---拿著掛號收據要來抽血---
理所當然的還是會先請他去找醫生開單子---
沒想到旁邊桌的先生就發火了--
直說是政風室打電話說他可以直接來這抽血的-
我們被吼的莫名奇妙---查了電腦確定他們根本沒開單---
不過基於前例---還事先幫她們抽血---
這老先生就不爽快了---氣呼呼的抽完血就往後頭奔去---
 
我跟我同事說---趕快打電話告知組長---肯定會被告的---
我就繼續幫前面的病人抽血---
﹝>"<..這真的非明智之舉,我應該自己去打電話的---等等就知道為啥了-嗚﹞
 
就在學妹電話都還沒講完---
那個阿伯跟我主任兩個肩搭著肩直直往我這衝來--
劈頭就罵我---說我不幫她抽血---我何其無辜阿ˊˋ---
主任馬上接下來質問我們為什麼要為難病人---
劈哩啪啦罵一堆---我都記不得了---只記的他們一直指著我---責備我---
最後聽到一句---以後不管什麼紙都給我抽---就算是衛生紙也抽---
阿伯高興的直呼--對 ! 對 ! 對 ! 兩個高興的又肩搭著肩走了---
 
但---我卻哭了---無力感全都浮上來了---我招誰惹誰要這樣被罵---
還看到一隻不會保護小雞的老公雞---唉--切心了--
 
話說知道他有可能是在演戲---但---我想我只能說梁朝偉算什麼---
 
這個事件真的讓我完全體認到特權的可怕---
學妹說著他去探聽來的消息--
說那個發威的阿伯是幾顆梅花的營長還是連長的-
人家大官就是會有大官的架子咩---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算哪根蔥--還敢刁難---
 
最最諷刺的是---往往這些享有特權的長官們---
口中總會鄙棄的說出---
我最討厭濫用特權的人了;好在你遇到我這樣講理的人---諸如此類的----
 
哀---我想我只能告訴自己這是老天爺要給我的訓練吧---
小小的抱怨---單純心情抒發---勿掛心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ch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