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那天在HOLA買了一瓶楓糖漿 ~

 

回家打算做個鬆餅來搭配!

 

懶得去查鬆餅的製作方法

 

隨意用麵粉 + 雞蛋 + 牛奶調成麵糊就下鍋煎了~

 

 

 

麵糊可能調太稠了,煎起來口感扎實!!~

 

而且重點是... 我忘記加糖了...

 

在調麵糊的時候還有想到,一轉眼就忘了...

 

不過,楓糖漿很美味~ 整體而言還算可以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就在扎實鬆餅的隔天~

 

覺得costco買的草莓,賣相普普,甜度也還好

 

心一橫,做成果醬好了~

 

先將草莓切塊

 

 

 

拌入砂糖,讓它們作用一下,我放了約一個小時才繼續之後的步驟

 

砂糖的份量當然也是隨意囉~ 哈哈!!

 

之前看過的食譜,會建議加入檸檬汁,不過我沒有,省略^^"

  

  

 

 

放了一陣子後,草莓會變得有點軟軟的,水分也跑出來了

 

 

用中火慢慢煮~

 

 

 

滾了會有很多泡泡,火開小一點就會慢慢消掉了~

 

而且是自己吃~ 也沒太在意!!

 

小心熬煮,注意別煮焦了就好~

 

煮到整體有點濃稠就可以囉~

  

  

 

 

新鮮出爐的草莓醬!!~ 當然也要搭配好吃的鬆餅囉!!~

 

不過因為昨天的鬆餅有點扎實... 我特地上『愛料理』的網站查作法

 

正巧看到法式千層蛋糕

 

覺得很讚就用它了~

 

不過材料有點複雜... 我取大方向

 

粉跟水的比例為1:2

 

調出來的麵糊果然滑順很多

 

下鍋煎,整個麵皮超軟的~

 

要很小心地慢慢煎,急不得的,一不小心就會全黏一塊了~

 

煎好的鬆餅加上熱呼呼的草莓醬~

 

真美味呀~ 

 

 

 

真材實料的草莓醬唷~

 

 

SEE YOU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ch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